您尚未登录,请登录后浏览更多内容! 登录 | 加入组织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组织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221|回复: 19

玩了一个通宵创世纪Ultima一代!1987年作品!

  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发表于 2013-2-8 11:3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昨天玩了一个通宵,1987年,创世纪一代,设计的很有意思。头一次玩RPG,画面极其简单,但在当年肯定有突破性,而且系统什么的雏形均具。

游戏中各个城堡名字、地穴名字是很值得称道的,相信喜欢魔幻、奇幻、神秘事物的朋友都会有共鸣。

简单的画面,却搭配了完整的故事、众多的人物和地名、丰富的任务,当然还有漂亮的游戏包装,这种简单和复杂的对比是老游戏独具的特色,让人的想象力得以激发。而当今具象化的画面,限制人的想象力是肯定的。

我的几点体会:

游戏系统设计挺有趣。刚开始你可以设计自己的人物,给他各种属性,但刚开始战斗,基本就被打死了,然后重生。此时经验值可以延续,但其他都没了,特别是金钱,每次重生都清零。生命值和食物每次重生恢复到99,也就是刚好够在地穴里打一个回合。

因此很重要的就是赶快找到一座城市,进去后,先去食物摊点旁边偷食物。因为刚开始经验值低,且偷盗值也低,故系统随机运算,最多你只能成功一次,第二次就会被抓,然后清零,重新开始。。。

所以偷一次食物(也可以试试不偷食物,偷武器,但刚开始不必要,因为赤手空拳也可以一次一个打掉怪物),然后寻找最近的地穴进去练级,这中间积累经验值和金钱,同时也可以增加生命值。别忘了打开地上的宝盒或棺材,大多数时候里面是金钱,但也可能是怪物。

不要在地穴打的太贪婪,因为敌人经常从你背后出现,或者连续在你面前出现,此时敌人攻击你会让你损失很多血,此时即使积累了很多钱,但血不够,哪怕撤走,在回城堡路上也可能遇到敌人,然后就完蛋了。当金钱积累到50左右,就可以抽身离开,回到城里买装备。

如此反复两三次,即可积累起自己的装备、食物、魔法。此时你已经具备了更高的偷盗值。然后你可以前去别的城堡,进去后先偷东西,包括装备和食物。偷装备是随机的,我就偷到过最好的装备,价值很高的。

有了好的装备就可以在地面和敌人作战。下面就要积累金钱买运输工具。运输工具最早是马,最后是气垫船。此外还有航天飞机,不过航天飞机貌似是特定任务才需要。

另外说一下,我经验值和偷盗值高了以后,进城首先就是偷食物,能连续偷好几次不被发现。一旦被发现,卫兵都来了,但此时你的灵活值很高,很多卫兵抓你你都可能逃走。这是因为游戏程序设计的,卫兵反映比你慢。这一点游戏编程真的很细致。

装备、魔法、食物、运输工具都不愁了,就可以去各国王城堡受领任务,然后展开整个世界的quest。这是真正的quest,因为你将到处游荡。因为那时候系统没有作出宏观的小地图,所以整个世界地图你并不清楚(这也是老游戏的特点,常常你得靠自己手绘地图,也是这也是过去老游戏一种有意思的玩法,游戏杂志有时候会把地图刊登出来给玩家看。Ultima是算有地图给你看到的,很多老游戏压根没地图,只用文字告诉你方向,那绘制地图就更有挑战性了),有一种到处瞎装的感觉。不过记住,游戏地图应该是球形的,因为你一直往一个方向,会发现到时候又回到了出发点。

推荐大家玩玩!

我想把Ultima系列全部玩一遍,哈哈!

另外大家可以去replacementdocs.com下载各个老游戏的说明书,这款Ultima我已经下到PDF格式的说明书了,文字介绍好诱人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基因片段 +20 收起 理由
damahu79 + 2 + 20 期待后续报道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论坛版权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升级   51.5%

签到天数: 3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发表于 2013-2-8 13:1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又一个 类似于辐射的游戏 不知LZ有没有玩过 幽浮1代 是dos的 当初玩的时候玩了很久 两个人翻词典也翻了好久老妈路过以为俺们在学习咧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2-8 13:3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iuscarlett 于 2013-2-8 13:41 编辑

辐射尝试过,打老鼠打得我冒火,而且废土文化也完全不是我喜欢的,所以怒删!

论坛的不西木瓜上传过U7整合版。我现在手头U7是包含了所有资料片的光盘版,但用DOSBOX玩起来很慢很卡。

不知谁有GOG版全套ULTIMA(含附送的各种东西)?上传后我一定给重赏!

点评

铁资的ftp原来有下 - -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2-8 15:56
其实很多人卡在神殿扎蚂蚁而怒删的 (2代)玩过之后都会留下后遗症 就是到处收刮左翻番右翻翻= =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2-8 13:53

升级   51.5%

签到天数: 3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发表于 2013-2-8 13:53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Liuscarlett 发表于 2013-2-8 13:39
辐射尝试过,打老鼠打得我冒火,而且废土文化也完全不是我喜欢的,所以怒删!

论坛的不西木瓜上传过U7整合 ...

其实很多人卡在神殿扎蚂蚁而怒删的 (2代)玩过之后都会留下后遗症 就是到处收刮左翻番右翻翻= =

升级   32.8%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发表于 2013-2-8 15:5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Liuscarlett 发表于 2013-2-8 13:39
辐射尝试过,打老鼠打得我冒火,而且废土文化也完全不是我喜欢的,所以怒删!

论坛的不西木瓜上传过U7整合 ...

铁资的ftp原来有下 - -

点评

铁资的FTP我已经不抱任何指望了。这个FTP尽管算是精神家园,但现在已无复活迹象了。 我光盘版U7今天看看还不错,主要是屏幕大小调好了,速度有所加快。里面所有资料片都有。 U系列超值的是说明书之类,讲故事讲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2-8 18:30

升级   32.8%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发表于 2013-2-8 15:5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代~~~!!!!

我现在只能也唯一接受的是7代目 - -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2-8 18:3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猪样年华 发表于 2013-2-8 15:56
铁资的ftp原来有下 - -

铁资的FTP我已经不抱任何指望了。这个FTP尽管算是精神家园,但现在已无复活迹象了。

我光盘版U7今天看看还不错,主要是屏幕大小调好了,速度有所加快。里面所有资料片都有。

U系列超值的是说明书之类,讲故事讲得很好,每套游戏当年还都附送地图,甚至有布做的地图出售。

这些使得这个系列很有文化底蕴。

行会软盘众水产贩卖协会

签到天数: 971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发表于 2013-2-8 18:4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君是怎么在当代机器上运行那个绿背景加黑斑的?= =
[发帖际遇]: damahu79得意地剃了个光头,结果自爆一看就把其XX爆了起来!于是damahu79损失了4 魅力. 幸运榜 / 衰神榜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2-8 19:2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dosbox完全就可以搞定啦!
[发帖际遇]: Liuscarlett 不知死活竟敢向老钱挑战,结果当然是Liuscarlett 被救护车拉走并获得保险金 5 基因片段. 幸运榜 / 衰神榜

升级   14%

签到天数: 27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发表于 2013-2-11 21:0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电脑里收了创世纪1~4代 apple2 版,但那个apple2模拟器鼓捣不起来~
[发帖际遇]: colorlemon 不知死活竟敢向老钱挑战,结果当然是colorlemon 被救护车拉走并获得保险金 10 基因片段. 幸运榜 / 衰神榜

升级   3%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发表于 2013-3-6 14:5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玩过1代,只知道在地图上跑来跑去做任务,主线的那几个宝石总也找不到。。 后来跑烦了就弃了。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基因片段 +20 收起 理由
damahu79 + 20 三千妹妹竟然出现了= =

查看全部评分

升级   3%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发表于 2013-3-7 17:3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次看着说明书和攻略玩的,通关啦!     老游戏没有说明书完全没法玩啊,几乎所有操作和剧情都在说明书里写着。




顺便做了份地图,其实就是在官方的地图上把各个地名都标上了。
http://kuai.xunlei.com/d/XgFgB5gs1l84UQQA469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9 17:4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apple2?请问有无后面的MAC的模拟器?当年所有老游戏的MAC版本都比PC画面好多了!

如果能有MAC模拟器,那玩老游戏就爽了。

点评

原来这游戏从2代开始有mac版的啊, 不过在网上没找到下载,估计和dos版的差不多吧。在GOG上卖的mac版也是dosbox的。 1代我玩的APPLE II 86年的加强版,但是二代加强版的APPLE II版本不知道为什么没法运行,而二代初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3-10 23:57
[发帖际遇]: Liuscarlett得意地剃了个光头,结果自爆一看就把其XX爆了起来!于是Liuscarlett损失了3 魅力. 幸运榜 / 衰神榜

升级   2%

签到天数: 156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发表于 2013-3-9 18:20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大爱,行啊,这么古老的东东都能让你找着,厉害无比,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废土文化的辐射系列,尤其是2代。

升级   3%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单身中……
帮我摆脱单身吧
发表于 2013-3-10 23:57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Liuscarlett 发表于 2013-3-9 17:44
apple2?请问有无后面的MAC的模拟器?当年所有老游戏的MAC版本都比PC画面好多了!

如果能有MAC模拟器,那 ...

原来这游戏从2代开始有mac版的啊, 不过在网上没找到下载,估计和dos版的差不多吧。在GOG上卖的mac版也是dosbox的。

1代我玩的APPLE II 86年的加强版,但是二代加强版的APPLE II版本不知道为什么没法运行,而二代初始版是1982年出的,那时候APPLE II电脑的键盘还没有上下键,所以上下移动用回车和斜杠代替,很不方便。   所以还是玩的DOS版。 我看网上也是说DOS版比较好。

点评

不是2代开始有,而是最早就是apple2上的。创世纪系列在apple2 上面一直出到4代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4-2 18:53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组织

本版积分规则

       
    手机版|Archiver|琼ICP备09001203号

GMT+8, 2019-10-22 08:42

© 2009-3000 Powered by 老游戏之家. Theme By Yeei!